9名大灣區專科醫生及70名護士下月到公立醫院工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9名大灣區專科醫生及70名護士下月到公立醫院工作

2023-03-23 HKT 18:1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9名大灣區專科醫生及70名護士下月到公立醫院工作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表示,參與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的9名專科醫生,已獲醫委會批出有限度註冊,5人來自內科及呼吸系統科,其餘分別是傳染病科、心血管科、麻醉科、放射科,他們將於下月來港,在九龍中、九龍西及新界西聯網不同醫院工作。

范鴻齡指,計劃下的首批70名來自廣東省的護士將於4月抵港,在不同醫院服務,部分人年資超過20年,平均年資8年以上。醫管局已安排有關醫護學習及交流活動,讓他們熟悉本港公立醫院運作。

范鴻齡說,截至今年1月底,過去12個月全職醫生流失情況稍為緩和,與3個月前相比,醫生流失率由8.1%稍為回落至7.2%;至於全職護士流失率則稍為微升,由3個月前的10.7%升至最新公布的11.2%,形容情況仍然令人關注。

他提到,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下星期會到英國倫敦,展開海外招聘「搶人才」,亦計劃今年內到其他地方舉行類似招聘會、例如澳洲。就挽留人手方面,范鴻齡說,將於未來5年退休的醫護中,至少320名醫生願意考慮延任,另外1002名護士願意留任。

9名大灣區專科醫生及70名護士下月到公立醫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