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下周到倫敦招聘 范鴻齡︰冀搶得越多越好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醫管局下周到倫敦招聘 范鴻齡︰冀搶得越多越好

2023-03-23 HKT 19:0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醫管局下周到倫敦招聘醫護,范鴻齡表示,冀搶得越多越好。(港台圖片)
    醫管局下周到倫敦招聘醫護,范鴻齡表示,冀搶得越多越好。(港台圖片)
醫管局下星期會聯同中大及港大醫學院等到英國倫敦招聘,並與當地醫科生見面。主席范鴻齡說,希望「搶得越多越好」。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說,「搶人才」不論科研或專科醫生,「只要來到香港就可以」,即使廣東話不流利,亦可協助培訓醫生。至於預料可招聘到多少名醫護,高拔陞說,現階段言之尚早,但感到樂觀。

醫管局表示,去年2月至今年1月底,約有455名醫生離職,已聘請511名醫生,單看人手是有增加,但流失了經驗,很多離職醫生有5至10年經驗,而很多新聘醫生都是大學畢業生,正在受訓。

高拔陞又說,挽留人手措施初步已見成效,尤其退休後重聘計劃反應理想,除了可以填補人手,亦可提升經驗。

醫管局下周到倫敦招聘 范鴻齡︰冀搶得越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