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料未來一年於氣候變化大環境下天氣熱情況持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天文台料未來一年於氣候變化大環境下天氣熱情況持續

2023-03-24 HKT 09: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天文台料未來一年於氣候變化大環境下天氣熱情況持續
天文台新增「極端酷熱」級別,當氣溫達35度會發出提示。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楊漢賢說,當酷熱天氣警告生效後,天文台會密切監察,並預測會否去到極端情況,如根據預測或氣溫普遍去到35度或以上,會考慮發出特別天氣提示,提醒市民注意極端天氣及採取相應預防中暑的措施。

他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在資訊發放方面,現時天文台的手機應用程式有推送通知服務,如氣溫去到極端程度,即35度或以上,會發出簡短文字訊息,推送給市民。

楊漢賢說,去年全年平均氣溫達到23.9度,相比正常值高0.4度,是自1884年有紀錄以來,其中一個第六位氣溫最暖的年份。去年7月24日錄得全年最高溫度36.1度,是有紀錄以來,其中一個第三最高的氣溫。

他表示,去年有69日酷熱天氣警告曾經生效,預料未來一年,在氣候變化的大環境下,天氣熱的情況會持續。

天文台料未來一年於氣候變化大環境下天氣熱情況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