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與國際結算銀行合辦研討會探討銀行業監管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金管局與國際結算銀行合辦研討會探討銀行業監管

2023-03-24 HKT 10:1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余偉文說,雖然外邊環境仍然波動,但活動仍有超過100位來自不同地區的央行、監管機構和銀行代表參加。(廖漢榮攝)
    余偉文說,雖然外邊環境仍然波動,但活動仍有超過100位來自不同地區的央行、監管機構和銀行代表參加。(廖漢榮攝)
金管局與國際結算銀行合辦研討會,主題為「在創新時代下與時並進的銀行業監管」。總裁余偉文說,今次研討會是香港復常後首個國際級金融監管會議,巴塞爾銀行監管委員會(BCBS)亦是新冠疫情後首次在巴塞爾以外地方開會,是金管局30周年紀念首項活動,有重要意義。

余偉文說,今次研討會探討在多變的金融環境下如何監管銀行,以及探討加密資產的機遇。他指,雖然外邊環境仍然波動,但活動仍有超過100位來自不同地區的央行、監管機構和銀行代表參加,最近兩個星期香港有不少活動舉行,希望讓世界見到香港的活力一面。

金管局與國際結算銀行合辦研討會探討銀行業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