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評局料需往指定試場考生不會太多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考評局料需往指定試場考生不會太多

2023-03-24 HKT 10:3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麥勁生表示一般考生,在試場要全程戴口罩。
    麥勁生表示一般考生,在試場要全程戴口罩。
中學文憑試筆試下月21日開考,考評局在新蒲崗的文理書院舊址設立指定試場,供新冠確診考生應考。考評局公開考試總監麥勁生表示,去年有20多名確診考生到竹篙灣試場應考,估計今年到指定試場的考生不會太多。

他提醒前往指定試場的考生要帶備確診證明,例如醫生紙、核酸或快速檢測證明,如果確診考生遲於應考當日早上7時半才通知考評局,局方亦會盡量安排他們在指定試場應考。

考評局亦要求,考生在試場要全程戴口罩,麥勁生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文憑試對考生很重要,如有人感染可能連續多日未能應考,在考場逗留數小時不戴口罩未必令人放心,因此諮詢業界和醫學意見後,決定要求考生戴口罩,認為安排是恰當。

他又提到一般考生在開考前,會於通風的地方先做身份認證,入試場口毋須再拉低口罩,試場座位相隔1.5米。如考生有發燒或呼吸道不適等徵狀,但快測結果陰性,仍可赴一般試場應考,但會獲安全坐在距離其他考生較遠的位置,試場亦有量體溫安排。

考評局料需往指定試場考生不會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