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田聯暫停跨性別女運動員參加女子田徑精英賽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世界田聯暫停跨性別女運動員參加女子田徑精英賽事

2023-03-24 HKT 11: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高爾強調並非永遠說不,將成立一個工作小組,進一步研究跨性別人士參賽資格的相關指引。(法新社資料圖片)
    高爾強調並非永遠說不,將成立一個工作小組,進一步研究跨性別人士參賽資格的相關指引。(法新社資料圖片)
世界田徑聯會決定,暫停性別重置後為女性的人士,參加女子田徑精英賽事,並收緊對其他運動員的睪丸激素水平限制。

聯會主席高爾在理事會會議後說,理事會已同意自本月31日起,曾經經歷男性青春期的跨性別運動員,將被排除在女子世界排名比賽之外,又指聯會作出今次決定前,已經向國際奧委會及各地田徑組織等利益關係方,諮詢關於跨性別運動員的議題。

高爾強調並非永遠說不,將成立工作小組,進一步研究跨性別人士參賽資格的相關指引。

另外,世界田聯理事會投票決定,性別發育差異運動員的血漿內,睪丸激素水平需降至2.5個名為納摩爾的單位,並維持至少24個月,才可以參加比賽。

性別發育差異運動員是指一個人的荷爾蒙、基因或生殖器官,可能混合男性與女性特徵的特殊情況。根據現時安排,世界田聯要求這類運動員血漿內睪丸激素要降至最多5納摩爾,並連續12個月保持在這個水平以下,才可以參加女子組比賽。

世界田聯暫停跨性別女運動員參加女子田徑精英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