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澤銘稱訪京期間如實反映意見包括對執行國安法疑問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澤銘稱訪京期間如實反映意見包括對執行國安法疑問

2023-03-24 HKT 12: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澤銘稱訪京期間如實反映意見包括對執行國安法疑問
香港律師會全體理事會成員下星期一至五到北京訪問,是2019年以來首次,預料會拜訪國務院港澳辦、商務部、外交部及多個司法相關部門、機構及大學法學院。

會長陳澤銘表示,暫時未知會與那些領導人見面,但強調訪京期間會如實反映律師會會員以至國際社會對香港法律的意見。他提到,國際對本港執行《香港國安法》有疑問、疑慮及不認同的地方,包括關注未經判刑的人士不獲保釋、審訊排期較耐,以及未判刑但長期關押的情況不理想。

另外,對於當局提交草案建議修訂法律執業者條例,規範海外律師參與涉及國家安全的訴訟,陳澤銘表示,上星期曾經表達過,特首要就專案認許作兩重審批是有些少架床疊屋,現時當局已提交草案,律師會成立專責委員會研究相關條文,會盡快檢視及提交回應。

陳澤銘說,律師會未來會繼續外訪活動。他指,2019年到新冠疫情,本港斷絕與外間的交往,加上國際地緣政治敏感,他感受到大國與大國之間的爭拗,香港是受到一些影響,他期望向國際解釋清楚本港的情況,包括司法獨立、治安已回復安穩。

陳澤銘稱訪京期間如實反映意見包括對執行國安法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