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發表家辦政策宣言 李律仁:政策思考多方面及完善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政府發表家辦政策宣言 李律仁:政策思考多方面及完善

2023-03-24 HKT 14:5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律仁表示,銀行業危機不影響亞洲金融市場,香港受惠於資金流入亞洲,相信家辦會增加亞洲區內的投資,亦為推動家辦來港成立帶來有利條件。(會議截圖)
    李律仁表示,銀行業危機不影響亞洲金融市場,香港受惠於資金流入亞洲,相信家辦會增加亞洲區內的投資,亦為推動家辦來港成立帶來有利條件。(會議截圖)
張詩民報道
政府發表《有關香港發展家族辦公室業務的政策宣言》,並推出一系列措施,讓全球家辦和資產擁有人業務在香港蓬勃發展。

金發局主席李律仁在接受本台訪問時回應,歡迎政府對此有明確的政策立場和一套較為完善的配套,8項政策中亦包括非金融範疇,認為今次整套政策思考屬多方面以及目的清晰。

他指,近期發生的銀行業危機不影響亞洲金融市場,反而香港能夠受惠於資金流入亞洲,相信家辦會增加亞洲區內的投資,亦為推動家辦來港成立帶來有利條件,並帶動整個金融服務鏈的發展。

李律仁指,新加坡較早發展家辦市場,但認為有競爭不代表是零和遊戲,政府已推出多項措施,加上本港的固有優勢,香港仍有吸引力。

提到在金融發展局架構下成立的香港財富傳承學院,李律仁表示,學院的主要功能是將有興趣參與或計劃成立家辦的人,包括投資者及專業人士等連繫起來。他又指,下一步會將財富學院的架構和內容,及未來工作計劃列出,期望可盡快落實。

政府發表家辦政策宣言 李律仁:政策思考多方面及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