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認為香港和新加坡對於家辦是各有特色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業界認為香港和新加坡對於家辦是各有特色

2023-03-24 HKT 16:3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侯鎮基表示,香港在發展家辦起步的確較遲,但指出香港和新加坡對於家辦來說是各有千秋。(新華社資料圖片)
    侯鎮基表示,香港在發展家辦起步的確較遲,但指出香港和新加坡對於家辦來說是各有千秋。(新華社資料圖片)
政府發表《有關香港發展家族辦公室業務的政策宣言》,並推出一系列措施,讓全球家辦和資產擁有人業務在香港蓬勃發展。

負責為家族辦公室投資的京基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及首席投資官侯鎮基表示,香港在發展家辦起步的確較遲,但現時已與內地全面通關,內地亦有設立家辦的需求,香港可以把握這個機會。

他又指,香港和新加坡對於家辦來說是各有千秋,資金不論流入香港或新加坡的意欲都相當大。香港主要服務內地和北亞市場,在股市和美元及人民幣債市方面較為活躍;至於新加坡主力覆蓋東南亞和澳洲市場,尤其是大宗商品和外匯交易。

侯鎮基又指,政府推動家辦發展,對人才需求大,包括投融資及相關服務,整個金融產業鏈都會受惠。

業界認為香港和新加坡對於家辦是各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