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主持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 對金融安全須有憂患意識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特首主持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 對金融安全須有憂患意識

2023-03-24 HKT 17:3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在政府總部主持「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特首社交網頁)
    李家超在政府總部主持「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特首社交網頁)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今早在政府總部主持「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向政府團隊、行政會議成員、各常任秘書長及部門首長等,分享今年兩會的主要精神及他的體會。

李家超在社交專頁說,兩會期間發表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及的多個重點,都值得進一步思考及做工夫。例如在防範及化解經濟金融風險方面,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金融安全對香港以至國家都舉足輕重,必須有憂患意識和底線思維,準備好不同預案,應對和化解一旦出現的重大經濟和金融風險,確保金融體系和運作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他說,隨著疫後經濟復蘇,經濟發展踏入新階段,但各種風險挑戰顯著增多,推動經濟持續恢復尤為關鍵。香港特區會堅定確保「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發揮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保障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為推進強國建設作出貢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特首主持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 對金融安全須有憂患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