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發倉庫火勢傍晚受包圍 附近民居已解封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潤發倉庫火勢傍晚受包圍 附近民居已解封

2023-03-24 HKT 20:0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潤發倉庫火勢傍晚受包圍 附近民居已解封
  • 火警產生大量濃煙,當局開放深水埗體育館作臨時庇護中心,有居民到中心暫避。(李俊傑攝)
    火警產生大量濃煙,當局開放深水埗體育館作臨時庇護中心,有居民到中心暫避。(李俊傑攝)
長沙灣發祥街潤發倉庫三級火,火勢在傍晚近7時受到包圍。起火期間,現場冒出大量濃煙籠罩,當局疏散3400人。深水埗民政事務處在深水埗體育館設立臨時庇護中心,直至傍晚火勢受控,附近民居解封,當局晚上8時宣布,中心已停止運作。
  
由於火警產生大量濃煙,有居民到臨時庇護中心暫避。有家長表示,擔心子女吸入濃煙,因此到中心暫避。有長者表示,火警發生時在家見到現場冒出大量濃煙,氣味難聞,喉嚨亦感到乾涸,於是走避到街上,其後得悉有臨時庇護中心,於是去休息。民政處及社署等部門以及其他組織在中心向居民派飯盒等物資,有居民表示,打算晚餐後再作打算。

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在中心向居民宣布,由消防處得知火場附近屋苑已經解封。他表示火警發生後,民政處就向康文署借用深水埗體育館,並設置跨部門服務櫃枱,臨時庇護中心最多可容納一千人,高峰期大約有100人在場,他相信居民會逐步返回住所。

火警中兩名消防員不適,送往瑪嘉烈醫院治理。

潤發倉庫火勢傍晚受包圍 附近民居已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