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貨機要求在港降落 公司調查後未發現曾起火跡象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航貨機要求在港降落 公司調查後未發現曾起火跡象

2023-03-25 HKT 08:5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一架新航貨機因機上火警警告被觸發而要求在本港機場降落,著陸後經調查證實屬誤報。(Shutterstock)
    一架新航貨機因機上火警警告被觸發而要求在本港機場降落,著陸後經調查證實屬誤報。(Shutterstock)
一架新加坡航空貨機由新加坡飛往上海途中,要求在本港機場降落,機場北跑道一度關閉。

新航表示,一架航班編號SQ7858從新​​加坡飛往上海的波音747-400貨機,昨日因為機上火警警告被觸發而轉飛往香港。機組人員進行了必要的檢查後,航機昨晚10時52分安全降落香港國際機場,航機著陸後經調查證實是誤報,飛機內沒有曾起火或冒煙的跡象。

機管局說,昨晚10時接獲機場控制塔通知,要求香港機場戒備,貨機停在北跑道,消防到場處理,受事件影響,北跑道一度關閉,9班航班轉往南跑道降落,經檢查後,北跑道其後重開。

新航貨機要求在港降落 公司調查後未發現曾起火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