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冀各行業學習兩會文化 身體力行將機遇化為成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梁振英冀各行業學習兩會文化 身體力行將機遇化為成果

2023-03-25 HKT 16:1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梁振英冀各行業學習兩會文化 身體力行將機遇化為成果
全國政協副主席、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主席梁振英說,國家的數字經濟不斷壯大,去年數字經濟核心產值增加值,佔國內生產總值比重預計為8.9%,符合年度計劃預期指標要求。去年全國5G用戶普及率為19.8%,亦符合相關指標。

梁振英出席關於兩會和數字經濟的研討會致辭時說,「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是虛的口號,希望各行各業學習「兩會」文化,身體力行將機遇化為成果。

全國人大代表、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會長楊德斌說,要達致高質量發展,必須以科技為主要手段,國家在科技發展方面,研發經費突破3萬億元,佔GDP比重達2.55%,穩居全球第二。

他表示,數字經濟是中國在第四次工業革命中「換道超車」的寶貴機遇,對實現高質量發展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有重要戰略意義,數字經濟亦有助促進經濟大循環,推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提升國家核心競爭新能力等。

梁振英冀各行業學習兩會文化 身體力行將機遇化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