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西部示威者反對建水庫用作灌溉與警員衝突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法國西部示威者反對建水庫用作灌溉與警員衝突

2023-03-26 HKT 07:5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示威衝突中有警車被縱火。(法新社)
    示威衝突中有警車被縱火。(法新社)
法國西南部一批示威者反對興建大型蓄水設施用作灌溉,與警察爆發衝突,多人受傷。

大批示威者不理會禁令,當地周六在聖索利娜鎮的施工現場遊行抗議。當局部署超過3000名警員戒備,稱至少1000名潛在暴力分子參加抗議。

部分人走近被圍封的工地時,據報投擲煙花和雜物,警察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和水炮驅趕,數輛警車被縱火。當局說,拘捕數人,並檢獲刀等武器。

發起示威的組織說,有2萬5千人參加遊行,當局就說有6000人。

官方說,衝突中有7名示威者和28名警察受傷,其中兩名警員傷勢嚴重。

法國去年出現破紀錄的乾旱,加劇有關水資源利用的討論,反對建水庫的人認為,計劃只有利大型農場在夏天時灌溉,但沒有直接幫助當地社區。

總統馬克龍強調,不會向暴力屈服。他說,在民主社會,沒有權利使用暴力。內政部長達爾馬寧說,對警員使用暴力不能忍受。
 

法國西部示威者反對建水庫用作灌溉與警員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