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稱引入非本地培訓護士不應有語言要求前設限制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盧寵茂稱引入非本地培訓護士不應有語言要求前設限制

2023-03-26 HKT 13:2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盧寵茂稱引入非本地培訓護士不應有語言要求前設限制
林漢山報道
屯門醫院急症室昨日黃雨期間水浸,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醫療機構的設施關係到醫院服務質素,當局十分關注情況,醫管局會進行檢查和維修,確保醫院設備不受雨季和風季影響,局方會要求醫管局提交報告。

另外,盧寵茂說,香港是使用兩文三語的國際化城市,在引入非本地培訓護士問題上,不應有語言要求前設限制,認為中文也好英文也好,不同工種有不同需要,醫療機構招聘時會按需要自行決定。

盧寵茂出席器官捐贈活動後又說,早前訪京期間曾到訪中國器官移植發展基金會,討論香港與內地器官移植互換機制的恆常化問題,現時構思的方案是「第二層分配」,即雙方各自在當地輪候系統未能成功配對的器官,跨境捐贈到另一方進行移植,醫管局正與內地相關部門商討,期望盡快落實。

香港移植學會會長馬錦文表示,近年器官捐贈宗數減少,或多或少是由於疫情令本港醫療系統壓力增加,又認為要提升器官捐贈數字,除了加強識別潛在捐贈者,亦要減少家人拒絕捐贈的問題。

盧寵茂稱引入非本地培訓護士不應有語言要求前設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