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於白俄部署戰術核武 美:目前不調整戰略核態勢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普京:於白俄部署戰術核武 美:目前不調整戰略核態勢

2023-03-26 HKT 13:5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美國回應普京於白俄部署戰術核指出,目前未有任何理由調整戰略核態勢。(美聯社資料圖片)
    美國回應普京於白俄部署戰術核指出,目前未有任何理由調整戰略核態勢。(美聯社資料圖片)
幸偉雄報道
俄羅斯總統普京說,將在鄰國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路透社說,這是自從1990年代以來,莫斯科首次在國外部署這類武器。

他沒有具體說明何時把戰術核武轉移至白俄羅斯,但就說,將在7月1日前,完成在白俄境內為戰術核武建造特殊儲存設施的工作。

普京接受俄羅斯電視台訪問時說,美國幾十年來一直在盟國部署戰術核武。他說,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一直提出,在當地部署戰術核武,兩人商定,在兩國不違反核不擴散的國際義務下,都會這樣做。普京又說,俄羅斯擁有應對「貧鈾彈」的措施,俄羅斯有大量這樣的武器,暫時未有使用。

美國政府高級官員指出,目前未有任何理由調整戰略核態勢,也沒有看到任何俄羅斯準備使用核武的跡象。但他們仍然致力於北約的集體防禦。

普京:於白俄部署戰術核武 美:目前不調整戰略核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