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將軍澳居民遊行 發展局稱研究削坡方式減填海面積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回應將軍澳居民遊行 發展局稱研究削坡方式減填海面積

2023-03-26 HKT 16: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發展局回應說,會研究盡量採用削坡方式以減少填海面積。(港台圖片)
    發展局回應說,會研究盡量採用削坡方式以減少填海面積。(港台圖片)
鄧鈞尤報道
有將軍澳居民組織今日在將軍澳區內舉辦公眾集會及遊行活動,以反對政府計劃在將軍澳132區填海和興建厭惡設施。

發展局回應說,尊重市民表達意見的權利,會研究盡量採用削坡方式以減少填海面積,並考慮將部分設施遷入岩洞的可行性,亦會確保6個設施的設計、外觀和營運都不會具厭惡性或為社區帶來滋擾。

發展局說,政府近日主動透過不同渠道,聽取和收集當區居民意見。除出席西貢區議會會議外,政府團隊另外舉行了10多場與居民會面的活動,並應邀出席居民大會,直接向居民解釋相關設施的功能和必要性,以及相關紓解措施以減低影響,包括6個設施將遠離最近屋苑至少1公里。

發展局說,將軍澳第137區及132區的發展旨在善用土地,創建未來宜居新社區,建議在第132區對出提供最多約25公頃新造土地,以遷置兩個於第137區運作的設施,並容納4個同樣有特定地域要求,兼且需佔用臨海位置和依賴水路運輸的設施。這些都是支撐社區特別是香港東部區域日常運作的公共設施。

回應將軍澳居民遊行 發展局稱研究削坡方式減填海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