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處冀職安健法例修訂草案通過後能帶立竿見影效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勞工處冀職安健法例修訂草案通過後能帶立竿見影效果

2023-03-26 HKT 17:0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穎韶(中)表示,建造業仍是職安健風險最高的行業。(政府新聞處)
    陳穎韶(中)表示,建造業仍是職安健風險最高的行業。(政府新聞處)
勞工處處長陳穎韶表示,去年發生的25宗致命工業意外中,有17宗涉及建造業,可見建造業仍是職安健風險最高的行業,立法會法案委員會早前已完成審議《職安健法例》的修例草案,增加條例的最高罰則,勞工處計劃下月向立法會動議恢復二讀辯論,期望草案通過後,能為本港職安健水平帶來立竿見影的效果。

陳穎韶出席一個職安健活動致辭時又說,勞工處非常重視建造業的職安健水平,去年製作了一系列宣傳短片,向承建商、工友及業戶等不同持份者,推廣在進行離地工作及吊棚工程的基本安全措施,提醒業界時刻把安全放在首位。勞工處將繼續加強工地巡查執法、宣傳推廣及教育培訓,積極推廣職安健文化。

勞工處冀職安健法例修訂草案通過後能帶立竿見影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