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會下月起將差餉寬免轉歸租戶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房委會下月起將差餉寬免轉歸租戶

2023-03-27 HKT 15:3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房委會下月起將首兩季差餉寬免轉惠住宅及非住宅租戶。(港台圖片)
    房委會下月起將首兩季差餉寬免轉惠住宅及非住宅租戶。(港台圖片)
房委會下月起將《財政預算案》提出的2023/24年度首兩季差餉寬免,轉惠住宅及非住宅租戶,寬免為期6個月至本年9月30日。

發言人表示,以每個應課差餉物業的寬免額首兩季每季1000元為上限,按月將差餉寬免額從住宅租戶應付的租金中等額抵銷,悉數轉歸他們,租期非涵蓋整個月的租約,轉歸的寬免款額會按比例計算。有關安排將適用於所有出租住宅單位,包括繳交暫准證費的中轉房屋暫准租用證持證人。

至於非住宅樓宇租戶,按「無所損益」的原則,房委會停車場除外的非住宅樓宇,差餉寬免款額轉惠予轄下非住宅樓宇租戶/暫准證持有人,每個非住宅物業每季1000元為上限。

房委會轄下的18個整體承租街市承租商,亦會將差餉寬減額全數轉惠予其檔位的暫准證持有人。

住宅及非住宅租戶/暫准證持有人的差餉寬免總額,分別預計最多約11億7600萬元及1660萬元。

房委會下月起將差餉寬免轉歸租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