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局計劃對大型地區銀行提供更大資本緩衝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聯儲局計劃對大型地區銀行提供更大資本緩衝

2023-03-28 HKT 07:1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巴爾的證詞顯示,聯儲局計劃對大型地區銀行提出一項長期債務要求,給予更大的資本緩衝,並將加強對大型銀行財務的年度壓力測試。(美聯社資料圖片)
    巴爾的證詞顯示,聯儲局計劃對大型地區銀行提出一項長期債務要求,給予更大的資本緩衝,並將加強對大型銀行財務的年度壓力測試。(美聯社資料圖片)
美國參眾兩院分別於周二及三,就矽谷銀行及Signature銀行倒閉舉行首場聽證會。

聯儲局金融監管副主席巴爾的證詞顯示,他認為銀行系統強大及有韌性,聯儲局正審查在矽谷銀行倒閉前的行動,以及今後如何收緊對銀行的規定。

聯儲局正研究,如果矽谷銀行仍面臨更嚴格的監管,以及更高的資本及流動性要求,能否更好地管理流動性風險。

巴爾的證詞又顯示,聯儲局計劃對大型地區銀行提出一項長期債務要求,給予更大的資本緩衝;亦將推動加強聯儲局對大型銀行財務的年度壓力測試;以及如何調整流動性規則,以提高金融系統韌性。

巴爾指出,監管部門致力確保美國所有銀行存款的安全,並準備在必要時對任何規模的機構使用工具,以保護銀行系統。

聯儲局計劃對大型地區銀行提供更大資本緩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