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稱任何體育協會管理層要確保相關人員做了應做的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特首稱任何體育協會管理層要確保相關人員做了應做的事

2023-03-28 HKT 11:0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說體育比賽中播國歌時出錯是嚴重事件,因國歌關乎尊嚴。(廖漢榮攝)
    李家超說體育比賽中播國歌時出錯是嚴重事件,因國歌關乎尊嚴。(廖漢榮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體育比賽中播國歌時出錯是嚴重事件,因國歌關乎尊嚴,若播錯國歌將會傷害人民感情,所以要嚴肅處理。

李家超出席行會前,回應有關世界冰球錦標賽播國歌時出錯事件的調查進度,他表示,冰協已向港協提交報告,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將會跟進。李家超說,他的看法非常清晰,任何體育協會的管理層要確保相關人員已做了他們應做的事,當局會檢視兩方面,包括是否已做指引下要求的事,以及主辦方是否已做好本份,因有時主辦方未必會採納意見,採用由香港提供的國歌,或在相關網頁搜尋國歌,而是自行在網上搜尋國歌。

李家超表示,已經與Google方面商討了一段長時間,希望他們確保在搜尋國歌時有正確的搜尋結果,希望對方能以負責任的態度處理。

被問到過去的星期日於將軍澳居民遊行中,警方所採取的措施是否將適用於日後其他遊行。李家超表示,任何公眾集會都必須確保有序,按法律和平進行,又說經歷過 2019年的黑暴,為香港帶來不少困擾,所以必須確保公眾集會不會影響公眾秩序和國家安全,同時要尊重其他不參與人士的權利。

李家超表示,每次行動警方都會進行檢視,汲取經驗,以了解是否有一些好的建議得以維持,他對警隊工作有信心。

特首稱任何體育協會管理層要確保相關人員做了應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