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應邀電子訊息條例生效10多年發出逾萬個警告及勸喻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非應邀電子訊息條例生效10多年發出逾萬個警告及勸喻

2023-03-28 HKT 11: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非應邀電子訊息條例生效10多年發出逾萬個警告及勸喻
通訊事務總監梁仲賢表示,《非應邀電子訊息條例》由2007年12月生效至今,收到3萬3千多宗懷疑違例的舉報個案,當局每宗個案也有處理,但有些個案因為資料不足等原因而撤銷,其餘個案也有調查,總共發出 1萬1千多個警告及勸喻。

對於條例生效10多年來,只作出兩宗檢控,當中只有1宗成功罰款,梁仲賢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通訊局發出勸喻及警告後,亦有教育發訊人,他們往往願意作出修正,以符合法例規定,因此毋須再發執行通知,形成「金字塔」,需要處理越來越少,只有少數冥頑不靈個案,要作出檢控。

梁仲賢強調條例生效至今,有正面成效,相關舉報數字由2008年的8800宗,大幅下跌94%至去年的520宗。他又表示,發出勸喻、警告或執行通知後,最近3年平均重犯率不足1%。

非應邀電子訊息條例生效10多年發出逾萬個警告及勸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