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局戴尚誠稱短期內公屋供應存缺口 冀簡約公屋填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房屋局戴尚誠稱短期內公屋供應存缺口 冀簡約公屋填補

2023-03-28 HKT 13:1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戴尚誠希望過渡性房屋及簡約公屋可相輔相承,填補缺口。
    戴尚誠希望過渡性房屋及簡約公屋可相輔相承,填補缺口。
立法會一個委員會討論過渡性房屋的調整安排,當局建議容許未落成的新界過渡性房屋項目,日後營運機構調整輪候傳統公屋不少於3年申請人、即甲類租戶,及其他申請人、即乙類租戶的比例。

現時營運機構要將項目不少於八成單位供甲類租戶,並預留不多於兩成單位予乙類租戶。現時有項目將比例調整至六比四,並已獲批,當局建議容許日後未落成、位於新界的項目,亦可預先申請調整甲類及乙類租戶比例。

自由黨李鎮強說,如果有些乙類租戶本身沒有輪候公屋,獲准租住過渡性房屋後,會否一直居住。房屋局副局長戴尚誠回應說即使並非輪候公屋的申請人,但在收入及資產資格亦會與申請公屋看齊,而一些有迫切住屋需要的市民會獲安排為乙類租戶。

戴尚誠又說,當局以改善劏房戶居住環境及生活為目標,首要是加快興建公屋,短期內公屋供應存在缺口,希望過渡性房屋及簡約公屋可相輔相承,填補缺口。

房屋局戴尚誠稱短期內公屋供應存缺口 冀簡約公屋填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