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航空:國內航空市場呈現持續向好趨勢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深圳航空:國內航空市場呈現持續向好趨勢

2023-03-28 HKT 17:59
分享工具 facebook
深圳航空董事兼副總裁周治偉表示,受疫情、油價高企、人民幣貶值等多重衝擊,國內航空公司去年普遍錄得大幅虧損,深航期內運輸總周轉量、旅客運輸量、貨郵運輸量均按年大幅下跌,對深圳國際業績造成拖累。

但他指,國內民航市場今年以來出現快速復蘇趨勢,春運相關的返鄉探親和旅遊需求有效釋放,加上2至3月國內市場在返工、返崗、返校學生,以及工商客群恢復的疊加效應下,行業運力投入、旅客周轉量、客座率等指標均全面回升,令2至3月出現「淡季不淡」情況,認為國內航空市場呈現持續向好趨勢。

他表示,深圳航空未來將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重點關注投入規模,進一步優化生產組織、加強效益管控力度,努力控虧、減虧、扭虧。

管理層提到,深航連續虧損3年,財務狀況不是太樂觀,將以保障深航健康持續發展,以及保障深圳國際股東利益,就深航增資提出較合適處置方案,有進一步方案會適時公布。

另外,總裁劉征宇表示,集團會在香港北部都會區的未來規劃確定後,積極物色區內物流基礎設施建設機會。他又指,集團的香港總部過去2至3年於大灣區建設上作出多項工作。

深圳航空:國內航空市場呈現持續向好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