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改革 成立6大業務集團 或獨立上市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阿里巴巴改革 成立6大業務集團 或獨立上市

2023-03-28 HKT 18:0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阿里巴巴宣布成立6大業務集團,具條件的業務或會獨立上市。(港台圖片)
    阿里巴巴宣布成立6大業務集團,具條件的業務或會獨立上市。(港台圖片)
李意琴報道
阿里巴巴宣布組織變革,成立6大業務集團,具條件的業務或會獨立上市。

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向全體員工發信,宣布啓動「1+6+N」組織變革,在集團旗下設立阿里雲智能、淘寶天猫商業、本地生活、菜鳥、國際數字商業、大文娛等6大業務集團和多家業務公司,並會分別成立董事會,實行各董事會領導下的首席執行官負責制,阿里巴巴全面實行控股公司管理。

張勇在信中提到,市場是最好的試金石,未來具備條件的業務集團和公司,都將有獨立融資和上市的可能性。

張勇指出,今次調整後,除滿足上市公司合規要求外,集團的中後台職能部門將全面做輕、做薄,將全面實行控股公司管理,又指多年以來積累的中後台能力,將有序進入到相關業務集團和公司,為前台業務發展繼續發揮重要價值。

阿里巴巴改革 成立6大業務集團 或獨立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