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監局要求業界和餐飲處所落實改善措施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旅監局要求業界和餐飲處所落實改善措施

2023-03-28 HKT 21:2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餐飲處所應按其接待能力處理預約,確保每個旅行團最少有30分鐘用餐時段。(旅遊業監管局)
    餐飲處所應按其接待能力處理預約,確保每個旅行團最少有30分鐘用餐時段。(旅遊業監管局)
旅遊業監管局表示,今日與接待內地入境旅行團的業界代表及九龍城區餐飲處所主要負責人會面,商討改善團友用膳安排,並要求相他們本周四或之前全面落實改善措施。

旅監局表示,相關持份者承諾實施多項措施,包括餐飲處所需與旅行團負責人落實預約及確認程序,並依照預約時間安排用膳,旅行社及導遊必需配合預約制度,確保不會有大批旅客輪候用膳。

餐飲處所應按其接待能力處理預約,確保每個旅行團最少有30分鐘用餐時段,並與旅行社協調旅遊巴的上落客安排,減少團友聚集在街上排隊輪候用膳及等候上車的情況。

旅監局強調,會密切監察各持份者執行措施的情況和效果,絕不姑息影響香港旅遊業聲譽的行爲,如情況並無改善,旅監局不排除採取進一步規管行動。

內地與香港恢復通關後,大批內地旅客訪港,早前有網上貼文及傳媒報道指,有平價內地團的旅客要站在街頭吃「兩餸飯」。

旅監局要求業界和餐飲處所落實改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