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官媒猛烈批評美韓聯合軍演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北韓官媒猛烈批評美韓聯合軍演

2023-03-29 HKT 09:5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北韓官媒猛烈批評美韓聯合軍演,圖為美軍尼米茲號核動力航母昨日駛入釜山作戰基地。(法新社)
    北韓官媒猛烈批評美韓聯合軍演,圖為美軍尼米茲號核動力航母昨日駛入釜山作戰基地。(法新社)
美國及南韓在本月13至23日進行「自由護盾」聯合軍事演習,本月20日起進行聯合「雙龍」登陸演習,美軍尼米茲號核動力航母昨日駛入釜山作戰基地。

韓聯社引述北韓《勞動新聞》的文章,猛烈批評美韓聯合軍事演習,並聲言絕不會原諒仇敵。文章表示,美帝國主義等國家的戰爭狂熱是自取滅亡,美帝國主義越是動用武力,北韓的戰略戰術攻勢和力量就越會強大。

北韓官方傳媒日前公開戰術核彈頭,聲稱加強自衛國防力量之路千真萬確,並引述官員表示,北韓擁有的超強核武並不是用來炫耀,而是讓侵略者在最後一刻嘗到北韓核寶劍的威力。

韓聯社認為,北韓通過官媒猛烈批評美韓聯合軍演,可被解讀為北韓領導班子對美韓聯合軍演感到有負擔,可能是要激起居民對美韓的仇恨情緒,凸顯外部威脅來加強內部團結。

北韓官媒猛烈批評美韓聯合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