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9月起擴大能源標籤計劃 涵蓋煮食爐及LED燈等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當局9月起擴大能源標籤計劃 涵蓋煮食爐及LED燈等

2023-03-29 HKT 15:2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當局9月起擴大能源標籤計劃 涵蓋煮食爐及LED燈等
機電工程署計劃於9月1日實施第四階段強制標籤計劃,涵蓋範圍擴展至氣體煮食爐、即熱式氣體熱水爐,以及發光二極管(LED)燈,估計每年可節省約1.6億度電,相當於每年减少約7.5萬公噸碳排放,並就計劃設15個月寬限期。

機電署署長彭耀雄說,由第一至第三階段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連同全面實施後的第四階段,整個強制標籤計劃每年可節省約11億度電,相當於約半個香港島的全年住宅用電量。

他表示,署方在2021年底全面實施提升的評級要求,經過一年多,現時市面已經有約百多個型號的窗口機獲一級能源標籤,數目增長多於10倍,證明提升評級要求,能夠有效推動業界引入更節能的產品。

機電署期望在2035年或之前,減少住宅類別的用電量10%至15%,並在2050年或之前,減少住宅類別的用電量20%至30%。

當局9月起擴大能源標籤計劃 涵蓋煮食爐及LED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