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國海區域海嘯預警中心備份中心在港啟用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南中國海區域海嘯預警中心備份中心在港啟用

2023-03-29 HKT 18:4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南中國海區域海嘯預警中心備份中心在港啟用
位於香港的南中國海區域海嘯預警中心備份中心即日起正式啟用,以支援位於北京預警中心的海嘯預警服務,加強區內預警能力。

環境及生態局副局長黃淑嫻在備份中心開幕禮上致辭表示,國家的重視及支持,大大激勵香港天文台的團隊,香港將繼續致力推動國際及區域的防災減災合作,增加香港發展動能,為國家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天文台台長陳栢緯說,本港早於1950至60年代已開始參與國際合作監測全球地震及太平洋的海嘯,備份中心不單提升監測預警的國際地位,強化本身預警能力,亦可增強區內與海嘯相關的防災減災能力。

出席開幕儀式的國家海洋環境預報中心主任于福江,期望與香港天文台未來在海洋災害預警方面,有更緊密的合作。

南中國海區域海嘯預警中心是聯合國有關委員會在太平洋區內三個海嘯預警中心之一,預警服務涵蓋南海、蘇祿海及西里伯斯海,覆蓋南中國海周邊國家,包括汶萊、柬埔寨、中國、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及越南。

南中國海區域海嘯預警中心備份中心在港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