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會昨拜訪港澳辦、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及外交部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律師會昨拜訪港澳辦、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及外交部

2023-03-29 HKT 23:1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澤銘率代表團與港澳辦副主任王靈桂會面。(律師會社交網頁)
    陳澤銘率代表團與港澳辦副主任王靈桂會面。(律師會社交網頁)
正於北京訪問的香港律師會昨日分別拜訪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

律師會表示,會長陳澤銘率領律師會理事,拜訪了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獲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王靈桂接見,並向他介紹了香港法律界的最新情況、發展及關注的議題,當中包括香港律師在內地執業的機會以及相關政策措施。律師會引述王靈桂回應,表示知道香港人很重視法律,因此要維護好法治之都這個金字招牌。

律師會又拜訪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基本法委員會,獲副主任張勇接見,期間談論《香港國安法》的立法原意及背景,並向訪問團介紹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架構,強調《憲法》與《基本法》共同構成香港的憲制基礎。

另外,律師會亦獲外交部條約法律司司長馬新民接見,並引述對方表示香港有健全的雙語法律制度,法律專業人員具豐富經驗,可助力國家法治建設,鼓勵香港法律業界把握國家發展機遇,因國家未來需更多能處理國際法律事務的律師。

律師會昨拜訪港澳辦、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及外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