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業務集團上市後 再評估保留或放棄控制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阿里巴巴:業務集團上市後 再評估保留或放棄控制

2023-03-30 HKT 09:3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阿里巴巴首席財務官徐宏表示,在獨立業務板塊和公司上市後,會進一步評估他們對阿里巴巴集團的戰略重要性,再決定保留或放棄控制。(港台圖片)
    阿里巴巴首席財務官徐宏表示,在獨立業務板塊和公司上市後,會進一步評估他們對阿里巴巴集團的戰略重要性,再決定保留或放棄控制。(港台圖片)
李臻昇報道
阿里巴巴就啟動「1+6+N」組織變革舉行分析員會議,首席財務官徐宏未有正面回應哪個業務會優先考慮上市。

他重申,除了淘寶天貓商業集團繼續由阿里巴巴全資擁有外,其他所有業務集團和公司,最終都會形成可以獨立融資分拆的主體。當條件成熟時,會準備好將有關業務上市。

徐宏強調,在獨立業務板塊和公司上市後,會進一步評估他們對阿里巴巴集團的戰略重要性,再決定保留或放棄控制。

對於集團日後會否選擇香港作為各業務的主要上市地,徐宏表示,會持續評估市場和外部環境,有關工作需時。

被問到集團會否繼續執行現有回購計劃,徐宏強調,對股票回購計劃的承諾沒有改變,未來會定期評估整體現金流情況。他指,股份回購只是提升股東價值的一個方式,當完成今次重組後,未來可能有更多獨立業務集團和公司上市,將有更多方式和手段提升股東價值。

阿里巴巴:業務集團上市後 再評估保留或放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