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結果明日公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結果明日公布

2023-03-30 HKT 15:2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教育局發言人說,如家長已使用「智方便」或「智方便+」登記成為「中一派位電子平台」用戶,可於明日透過電子平台查閱自行收生結果。(港台圖片)
    教育局發言人說,如家長已使用「智方便」或「智方便+」登記成為「中一派位電子平台」用戶,可於明日透過電子平台查閱自行收生結果。(港台圖片)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結果明日公布,獲甄選為正取的小六生將接獲相關中學通知,而未獲通知的學生可參加統一派位,結果將於7月11日公布。

教育局發言人說,如家長已使用「智方便」或「智方便+」登記成為「中一派位電子平台」用戶,他們可於明日透過電子平台查閱自行收生結果,家長毋須回覆是否接受學位。

如獲通知為正取的學生同時獲不參加派位的直資中學錄取,家長須決定是否保留該中一學位,若家長決定放棄學位,必須於4月12日或之前通知該直資中學,並取回已簽署的《家長承諾書》和《小六學生資料表》的正本,方可保留自行分配學位。

發言人表示,由本年度開始,如家長已登記成為「中一派位電子平台」用戶並以「智方便+」綁定帳戶,可透過電子平台瀏覧升中選校的相關資訊和文件,以及遞交統一派位申請和查閱派位結果。家長須將填妥的電子或紙本選校表格交回其子女就讀的小學,以便學校於5月5日或以前送交教育局辦理。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結果明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