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料將推港版ESG標準 港交所致力推廣ESG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證監會料將推港版ESG標準 港交所致力推廣ESG

2023-03-30 HKT 16:2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證監會和港交所就ESG投資如何行穩致遠,於博鰲亞洲論壇發表講話。(法新社資料圖片)
    證監會和港交所就ESG投資如何行穩致遠,於博鰲亞洲論壇發表講話。(法新社資料圖片)
香港證監會和港交所就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ESG)投資如何行穩致遠,於博鰲亞洲論壇發表講話。

內地傳媒報道,證監會行政總裁梁鳳儀表示,ESG國際標準即將出爐,香港證監會已經向企業作出大量諮詢,預計近期會推出香港版的ESG標準。她表示,這個標準很難定,但是大家遲早都要符合國際標準,證監會針對國際標準作出一些調整,容許一定彈性,最終達到一個大多數人都理想的標準。

事實上,證監會正與港交所合作,以國際可持續準則理事會(ISSB)所提出的準則為標準,為大型企業制定披露氣候相關資訊監管框架。

港交所主席史美倫表示,近年港交所通過三重角色推廣ESG。一是作為監管者,港交所強制要求上市公司披露ESG資訊,這個要求提升上市公司對ESG的理解,亦會間接引導上市公司思考如何做得更好。她又指,港交所作為一個融資平台,類似風電、太陽能等清潔能源仍有很多發展空間,港交所推出很多針對性政策,推動新能源發展。而作為一間上市公司,港交所嚴格遵守並做好ESG的披露。

她又透露,港交所會持續擴大互聯互通機制,今年重點會推進互換通業務開展。

證監會料將推港版ESG標準 港交所致力推廣E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