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針對一跨境洗黑錢集團拘11人涉嫌串謀洗黑錢等罪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警方針對一跨境洗黑錢集團拘11人涉嫌串謀洗黑錢等罪

2023-03-30 HKT 16:1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警方說,香港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有內地犯罪集團看準機會清洗黑錢。(港台圖片)
    警方說,香港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有內地犯罪集團看準機會清洗黑錢。(港台圖片)
警方針對一個活躍於香港及內地的跨境洗黑錢集團,與國家反詐中心採取聯合行動,拘捕11名男子涉嫌干犯「串謀洗黑錢」等控罪,涉及清洗黑錢金額達1億1900萬港元。警方說,香港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有內地犯罪集團看準機會清洗黑錢。

警方財富情報及調查科表示,根據線報鎖定了2名集團骨幹成員及7名下線成員,星期二在本港多處埋伏,發現涉案人士到港島區一間鐘錶公司用扣帳咭作大額消費,購買11隻名貴手錶,總值300萬元。警方隨即拘捕9名男子涉嫌「串謀洗黑錢」及「串謀欺詐」,其中4人為本地人,5人為持雙程證人士。

警方經過調查,認為有個別商店處理交易時,有合理理由相信款項涉及罪案得益,昨日在兩間金舖拘捕兩名男店員。警方在被捕人士身上、住所、接載車輛等搜獲不少證物,除了11隻手錶,也有現金173萬元、金器、兩條共重2.6公斤的金條、30張與內地騙案有關的銀行扣帳咭及18部手提電話等。

兩名金舖職員獲准保釋候查,其餘被捕人士仍被扣留調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針對一跨境洗黑錢集團拘11人涉嫌串謀洗黑錢等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