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和倡政府直接向私家醫生提供疫苗以統一收費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林永和倡政府直接向私家醫生提供疫苗以統一收費

2023-03-31 HKT 22:3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林永和倡政府直接向私家醫生提供疫苗以統一收費。(shutterstock)
    林永和倡政府直接向私家醫生提供疫苗以統一收費。(shutterstock)
政府公布,因應相關委員會及專家顧問團共識建議,五類優先組別人士在今年內免費接種額外的新冠疫苗加強劑,至於非優先組別的市民,如欲接種超過疫苗接種計劃指明的加強劑,需參照季節性流感疫苗的安排,自費到私營市場接種,於4月20日前已預約接種的人士,則不受影響。

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成員、家庭醫生林永和表示,有關自費接種安排可能有兩種情況出現,一是由政府直接向私家醫生提供疫苗,並就疫苗作出定價,醫生再按比例將部分收費交還政府,另一做法是由藥廠直接向醫生提供疫苗,由於每間診所訂購的疫苗數量不同,因此各間診所的疫苗接種收費可能不同,市民或會作出比較。

林永和建議,由政府直接向私家醫生提供疫苗,統一收費會較好,亦令市民較易理解,不必四處查詢;若由藥廠向醫生提供疫苗,情況會較為複雜,他又說如果市民日後可於網上預先知道收費會較好。

林永和倡政府直接向私家醫生提供疫苗以統一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