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成立30周年 余偉文:金融發展保持活力及好奇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金管局成立30周年 余偉文:金融發展保持活力及好奇

2023-04-01 HKT 07:1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茂波、余偉文、任志剛、陳德霖及多名前任財政司司長,出席金管局成立30周年聚會。(金管局圖片)
    陳茂波、余偉文、任志剛、陳德霖及多名前任財政司司長,出席金管局成立30周年聚會。(金管局圖片)
  • 余偉文表示,金管局在金融發展上保持活力及好奇,迎接及開拓多個金融新領域。(金管局圖片)
    余偉文表示,金管局在金融發展上保持活力及好奇,迎接及開拓多個金融新領域。(金管局圖片)
  • 余偉文表示,前人傳承的經驗及智慧,有助金管局有識見及底氣去應對未來挑戰,維持香港貨幣金融穩定。(金管局圖片)
    余偉文表示,前人傳承的經驗及智慧,有助金管局有識見及底氣去應對未來挑戰,維持香港貨幣金融穩定。(金管局圖片)
今日是金管局成立30周年,當局周五舉行內部聚會慶祝,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多名前任財政司司長、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及陳德霖、歷任及現任外匯基金委員會成員均有出席。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在匯思撰文指,過去30年,金管局由全球央行機構中的初生代,慢慢成為央行圈子裡的重要成員。他引用「30 is the new 20」,指出對一間機構來說,30正是好年華。

余偉文表示,金管局成立以來,經歷過金融危機、社會動盪日子,前人傳承的經驗及智慧,有助金管局有識見及底氣去應對未來挑戰,維持香港貨幣金融穩定。

他說,金管局亦要保持一顆年青的心,在金融發展上保持活力及好奇,迎接及開拓多個金融新領域,例如綠色金融、粵港澳大灣區及金融科技等,以保持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競爭力。

金管局成立30周年 余偉文:金融發展保持活力及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