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跨省長途列車全面開通 市民參加旅行團直達目的地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高鐵跨省長途列車全面開通 市民參加旅行團直達目的地

2023-04-01 HKT 10: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高鐵跨省長途列車全面開通 市民參加旅行團直達目的地
  • 高鐵跨省長途列車服務今日起全面開通,並新增5個新站點。(任浩鋒攝)
    高鐵跨省長途列車服務今日起全面開通,並新增5個新站點。(任浩鋒攝)
任浩鋒報道
高鐵跨省長途列車服務今日起全面開通,旅客可直達北京、長沙、杭州、上海及武漢等地,亦新增 5個新站點,包括常平、惠州北等。港鐵表示,網絡覆蓋擴大至全國 66 個站點,每日列車班次增加至 164班,大致回復至疫情前水平。

在西九龍高鐵站,不少市民參加高鐵旅行團,直達跨省旅遊目的地。有市民說參加 4天桂林高鐵團,團費約5000元,以往曾乘坐巴士到桂林遊玩,車程較長,今次嘗試4小時的高鐵體驗到當地。有市民參加高鐵團到貴州觀光8日,認為飛機航點暫時不多,加上未曾乘坐過高鐵,特意來體驗。

有市民打算回鄉探親,乘坐早上11時出發的高鐵列車直達長沙南站,認為比中途轉乘另一高鐵列車再前往目的地更為方便。

另外有市民計劃到武當山旅行,但早前未能購買直達的高鐵票,要先在廣州南站轉乘其他高鐵列車,認為如果不用中轉,時間上較快捷。

高鐵跨省長途列車全面開通 市民參加旅行團直達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