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拔陞率團訪英介紹回港執業途徑 約百人出席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高拔陞率團訪英介紹回港執業途徑 約百人出席

2023-04-01 HKT 18:1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醫管局在倫敦出席活動介紹回港執業途徑,約有100人出席,部分人則透過網上會議參加。(林昭儀攝)
    醫管局在倫敦出席活動介紹回港執業途徑,約有100人出席,部分人則透過網上會議參加。(林昭儀攝)
  • 部分人透過網上會議參加活動。(林昭儀攝)
    部分人透過網上會議參加活動。(林昭儀攝)
香港電台駐英國記者林昭儀在倫敦報道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率領的代表團在英國倫敦,出席「香港英國醫學會」的活動,與英國的港人醫科生及執業醫生見面,介紹回港執業途徑,約有100人出席,部分人則透過網上會議參加。

出席的醫科生麥小姐表示,自己在香港長大,希望在香港服務社會,因此出席活動了解回港工作資訊和就業前景,因為未曾在香港醫療系統工作過,難以比較兩地情況。

持英籍的執業醫生文先生,有意在整形外科領域發展。他說,在香港醫院工作會較辛苦,但薪酬吸引,繳納的稅款亦較低,加上家人身處香港,因此希望了解在港工作情況。

有醫科生說,曾分別在英國較大型和偏遠醫院工作過,雖然未至於出現天花倒塌事件,但亦有很多不足,認為英國醫院工作環境與香港分別不大,取決於個人意向。

高拔陞會在倫敦時間星期六下午會在活動上演講,介紹在香港執業的詳細情況。星期日會出席由醫管局主辦的招聘活動,對象是正在執業的港人醫生。高拔陞之後會到訪倫敦三間大學醫學院,再與醫科生見面,了解他們對回港香港執業的意向。

高拔陞率團訪英介紹回港執業途徑 約百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