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美娟:地區行政檢討工作到最後階段將適時公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麥美娟:地區行政檢討工作到最後階段將適時公布 

2023-04-01 HKT 22: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麥美娟(中)表示,整個「關愛隊」遴選的準則及過程,有客觀標準訂定。(麥美娟社交網站)
    麥美娟(中)表示,整個「關愛隊」遴選的準則及過程,有客觀標準訂定。(麥美娟社交網站)
本屆區議會任期將於今年底屆滿,對於地區行政檢討工作何時有定案,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出席活動時表示,有關檢討現時到最後階段,檢討的方向會根據《基本法》第九十七條非政權性區域組織的定位來進行,並將適時公布。

就地區「關愛隊」並沒有民主派參與,有意見認為會否變相政府資助建制派為選區議會「鋪路」,麥美娟回應,整個「關愛隊」遴選的準則及過程,有客觀標準訂定,主要考慮它是否可以凝聚社區力量;是否可以凝聚社區不同的資源一起去服務社區;它提供的服務是否可以符合社區的特性。她指部分人士對「關愛隊」的講法並非事實,而且是誤導。

麥美娟:地區行政檢討工作到最後階段將適時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