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即時繁殖率升穿1 醫生籲免疫力較差者打加強針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冠即時繁殖率升穿1 醫生籲免疫力較差者打加強針

2023-04-03 HKT 18:3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新冠即時繁殖率升穿1 醫生籲免疫力較差者打加強針
本港自上月1日起全面撤銷「口罩令」,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公布數據,並指出上月19日至25日,本地新冠活躍程度繼續處於穩定。不過,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編製的「本地個案即時有效繁殖率」,原本由年初,一直處於1以下的水平,但到上月中突破1,並曾高見1.044,代表每一名新冠患者,由平均傳染少於1人,變成可傳染多於1人。

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認為,本地疫情或會有小幅度波動,但自當局放寬防疫措施後,病毒自然傳播達致「免疫補充」,一般而言,疫情不應該有太大程度反彈。他提醒長者及長期病患者,由於免疫衰減較快,一旦再感染新冠,仍較容易出現重症,呼籲他們適時接種加強劑。

另外,本地流感方面,衞生防護中心最新監測數據顯示,流感病毒實驗室陽性檢測、流感入院及流感樣疾病爆發的報告數字均上升,反映本地季節性流感的整體活躍程度呈上升趨勢。

新冠即時繁殖率升穿1 醫生籲免疫力較差者打加強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