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18區辦活動 特首稱首次全港推廣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18區辦活動 特首稱首次全港推廣

2023-04-04 HKT 10:4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表示,本月15日是一年一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特區政府將舉辦一系列活動。(李家超社交網站圖片)
    李家超表示,本月15日是一年一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特區政府將舉辦一系列活動。(李家超社交網站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本月15日是一年一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特區政府將舉辦一系列活動,今年主題是「國家安全、穩定繁榮基石」,是全面復常後首次舉辦教育日,全方位提升香港在國家安全的氛圍。

李家超說,當日會舉行開幕禮,他與中央駐港機構都會出席及支持;又會舉行專題講座,由3名國安委成員、即政務司司長、財政司司長及律政司司長分別主持,探討國家安全不同議題;保安局及轄下的紀律部隊及輔助部隊,首次舉辦「維護國家安全盃」比賽,透過運動比賽增加推動國家安全意識,紀律部隊在當日會聯合舉行升旗儀式,當中5支部隊會舉行開放日。

他說,市民可以在全港18區參與教育日活動,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和各區民政處將推動及統籌相關活動,提高市民國家安全意識,屬首次全港的推廣活動。另外,文化體育及旅遊局與康文署亦首次就國家安全繪本製作及推出動畫版本,政府會製作電視節目及展覽,同時舉辦小學工作坊,並各全港小學派發6萬本繪本。

另外,李家超說,高興見到昨日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內地考察團出發到內地,相信可令學生更了解國情及國家發展等成就,提升身分認同及思考自己未來發展方向。他指出,隨著香港與內地全面恢復人員往來,特區政府官員與公務員將多利用機會到內地交流,司局長會到不同國家招商引財,並聯同不同界別推廣香港,說好香港故事。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18區辦活動 特首稱首次全港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