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通行下月7日實施署方籲盡快登記 靜電貼或影響偵測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易通行下月7日實施署方籲盡快登記 靜電貼或影響偵測

2023-04-04 HKT 15:1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易通行下月7日實施署方籲盡快登記 靜電貼或影響偵測
運輸署署長羅淑佩說,全港已經有超過77%的車輛、即是超過61萬輛車獲發車輛貼或車種貼,當中超過六成登記易通行戶口或綁定自動繳費戶口,下月7日上午5時起,在青沙管制區實施易通行時就可以使用。

羅淑佩呼籲尚未登記或綁定戶口的23%車主要盡快處理,包括透過應用程式或網頁登記,如果希望有人協助,亦可到34個諮詢站,包括25個港鐵站及9個新界民政事務處。

她提醒車主,要將車輛貼張貼在擋風玻璃,如果使用靜電貼或者其他裝置,過隧道時可能影響偵測,事後要補交費用就不方便。

羅淑佩說,的士行業自2月起一直使用上環林士街及荃灣政府停車場的櫃位一站式辦理車輛貼,目前有超過九成多的士完成手續,因此決定開放兩個停車場予所有車主使用,但需要事先在網上預約。

她又說,的士業界曾提出豁免收取120元的司機卡費用,當局將經詳細考慮和與業界商量後,如果持有司機卡的司機,日後離開行業退還的司機卡,如果毫無損壞和功能正常,可獲退回100元按金,但只限第一張司機卡。

易通行下月7日實施署方籲盡快登記 靜電貼或影響偵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