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衝突一被告改為認罪 案件下月25日控辯雙方結案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理大衝突一被告改為認罪 案件下月25日控辯雙方結案

2023-04-06 HKT 16:5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暫委法官將案押後至本月25日,作控辯雙方結案陳詞。(港台圖片)
    暫委法官將案押後至本月25日,作控辯雙方結案陳詞。(港台圖片)
2019年理工大學外圍發生警民衝突,前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等9人早前承認暴動罪,另外6人否認暴動等罪,當中一名不認罪的19歲被告,在區域法院改為認罪。

暫委法官崔美霞將案押後至本月25日,作控辯雙方結案陳詞,共10名已認罪被告的案件安排在本月26日再提訊,判刑留待審訊有裁決,再作處理。辯方原本希望法庭為這名改為認罪的被告索取報告,但法庭認為應留待在本月26日提訊日,一併考慮需否為10名認罪被告索取報告。

在衝突期間,示威者向警方投擲至少251枚汽油彈,4名警員受傷送院。案情指,警員當晚近11時半見到這名改為認罪的被告,在彌敦道逃跑,並將其制服,被告當時戴上勞工手套 、防毒面具、黑色頭套及身穿黑色長褲等,及後被控以暴動罪。

理大衝突一被告改為認罪 案件下月25日控辯雙方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