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協嘗試設檢查國歌國旗監督員 國際冰聯:屬無心錯誤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冰協嘗試設檢查國歌國旗監督員 國際冰聯:屬無心錯誤

2023-04-06 HKT 18:1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冰協嘗試設檢查國歌國旗監督員 國際冰聯:屬無心錯誤
黃貝紋報道
香港冰球協會上月20日就播國歌出錯事件向港協暨奧委會提交補充報告。冰協表示,對主辦方播國歌出錯,感到非常憤怒,感覺受到欺騙,批評主辦方對事件掉以輕心,形容隊員急如熱鍋上的螞蟻,仍不得要領。冰協表示,日後在完成核對國歌或交接USB之前,不會安排任何球員進場,亦會在網頁上保存正確的國歌,嘗試增加一個檢查國歌國旗監督員的職位。

冰協就事發後未有機會向領隊關婉儀了解詳情,第一份提交的報告又未能及時交代細節而致歉,並承認對領隊關婉儀的支援不足。冰協說,對事件責無旁貸,再次表示真誠歉意,但希望事件不會影響運動員參與冰球的機會。

另外,冰協提到播放國歌出錯之前,關婉儀無法與主辦方負責人接觸見面,所以無法核對及交USB給對方。冰協指主辦方在出錯後道歉,而關婉儀把USB交給對方,確保餘下賽事不會出錯。

有港隊成員指出,事件是主辦方播國歌出錯,懲罰冰協有如「打自己人出啖氣」, 冰協受牽連並不合理。

國際冰球聯會確定,事件屬無心的錯誤,主辦方或港隊賽前並無不當行為,再次向港隊代表道歉。

冰協嘗試設檢查國歌國旗監督員 國際冰聯:屬無心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