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協:港協沒認真看待自身責任 一直希望證明冰協有錯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冰協:港協沒認真看待自身責任 一直希望證明冰協有錯

2023-04-06 HKT 19:3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冰協發表最新聲明,逐點回應港協。(香港冰球協會網頁)
    冰協發表最新聲明,逐點回應港協。(香港冰球協會網頁)
黃貝紋報道
港協暨奧委會啟動暫停冰協會員資格的程序,給予冰協1個月時間,就世界冰球錦標賽播放國歌出錯事件,提交全面書面解釋。冰協發表最新聲明,逐點回應港協。指出在處理有關事件中,並未感受到港協的尊重,只感到處理事件的港協人員,一直希望證明冰協有錯,而沒有認真看待港協自身在事件上的角色和責任。

冰協又指,雙方在3月23日會議期間,完全沒有討論領隊在現場面對的情況及日後可以如何解決,反而質疑冰球項目每次比賽只得4至6 隊,得到亞軍及季軍的成績並不突出。有關評論令冰協感到港協口口聲聲最尊重運動員,實際上最不尊重運動員的付出及成就。

冰協又不滿,港協多番對媒體表示主席迴避回應,引伸為管治問題,說法牽強,無事實根據。實際上冰協主席在事發後,已兩次與港協義務秘書長楊祖賜聯絡,並透過通訊軟件錄音回覆,但因自己不在場,有些問題無法回應,要等領隊有空間交代清楚才可回應,並非迴避。

冰協認為不應因一次個別事件,放大管治問題,而否定冰協在香港推動此項運動普及化的努力。 冰協承認,當時未能成功與主辦單位檢查國歌,而未有後備方案去避免事件發生,為此已多次致歉。冰協重申會全力配合要求,於1個月內提交一份全面的書面解釋,並就企業管治提交已跟進的報告及提出進一步改善的方案。

冰協:港協沒認真看待自身責任 一直希望證明冰協有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