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專家稱病毒溯源耗時 研究和結論應以科學為基礎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中國專家稱病毒溯源耗時 研究和結論應以科學為基礎

2023-04-08 HKT 15: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文章說,目前無法排除病毒透過被感染的人類或冷鏈產品,進入華南海鮮市場。(法新社資料圖片)
    文章說,目前無法排除病毒透過被感染的人類或冷鏈產品,進入華南海鮮市場。(法新社資料圖片)
中國疾控中心專家發表題為「讓新冠病毒溯源回歸科學」的文章,指出最早報告的爆發地,不等同全球大流行的起源,所有研究和相關結論都應該以科學為基礎。

文章提到,經歷3年多疫情大流行後,病毒起源至今未有定論,溯源是一項系統而且耗時的工作,很多病毒的起源仍未有定論,中國科學家始終保持開放、透明、負責任的態度和實踐,與世界各國科學家共同開展溯源工作,貢獻了大量科學參考。

文章說,目前無法排除病毒透過被感染的人類或冷鏈產品,進入華南海鮮市場,數據表明市場在大流行期間只是充當早期放大器,導致聚集感染。

中國專家稱病毒溯源耗時 研究和結論應以科學為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