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志永因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囚14年 外交部:依法辦案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許志永因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囚14年 外交部:依法辦案

2023-04-10 HKT 18:2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許志永(左)與丁家喜(右)因顛覆國家政權罪,在山東分別被判監14年和12年。(網上圖片)
    許志永(左)與丁家喜(右)因顛覆國家政權罪,在山東分別被判監14年和12年。(網上圖片)
內地法律學者許志永與前律師丁家喜,因顛覆國家政權罪,在山東分別被判監14年和12年。

案件於去年6月底審結,今早在臨沂市臨沭縣法院宣判,身處海外的丁家喜妻子羅勝春在社交網站透露判決,許志永和丁家喜亦分別被剝奪政治權利4年和3年。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能否確認判決時表示,不了解有關情況,他強調中國是法治國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中國司法機關依法辦案。

許志永2014年曾因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判監4年,其後刑滿出獄。2019年年底,許志永和丁家喜等人在福建廈門聚會,其後被捕和控告顛覆國家政權罪。

許志永因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囚14年 外交部:依法辦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