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Web3.0正值黃金起點 將創造更多機遇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Web3.0正值黃金起點 將創造更多機遇

2023-04-11 HKT 16:2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Web3.0正值黃金起點 將創造更多機遇
由金管局前總裁陳德霖擔任理事會會長的香港Web3.0協會正式成立。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成立典禮時表示,近月有不少龍頭創科企業及高技術初創公司積極聯絡特區政府,考慮在港開拓業務,這些公司涵蓋虛擬資產交易所、區塊鏈建設企業、虛擬貨幣錢包等,相信可以助力本港Web 3.0生態圈發展。

李家超說,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建設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Web 3.0發展現時正值黃金起點,這項技術可以改變很多原有商業運作模式,創造更多機遇。

他又表示,為了令香港成為虛擬資產企業的最佳立足點,本港同時要為相關市場提供適切監管,釋放相關潛力,為虛擬資產提供者設置的新發牌制度,將於6月實施,為虛擬資產交易所提供一定程度的市場認可,確保市場穩健有序發展,保障投資者利益。

陳德霖表示,Web 3.0將成為未來數碼世界的新賦能者,關乎虛擬世界各個行業在數碼新紀元的生死存亡。他指出,在Web 2.0時代,個人資料、數據、內容創作及發布,由少數超大型互聯網平台巨頭主宰,而Web 3.0將會為此帶來翻天覆地的改變,亦對這些個人資料、數據和創作,提供更好保護和更合理獎賞。

陳德霖指出,香港能否處於Web 3.0的國際領先地位,視乎能否做好三方面發揮,包括數字和數據產業化、產業數字化以及資產數字化,協會未來會致力推動相關技術變革,產業升級,為業界開創產業標準,推動社會對Web 3.0認知及專業培訓,促進香港成為全球領先的Web 3.0智慧城市和數字金融中心,為香港、大灣區及國家在數字經濟發展方面作出貢獻。

李家超:Web3.0正值黃金起點 將創造更多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