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調亂身份事件司法機構稱不宜評論執法部門羈押安排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被告調亂身份事件司法機構稱不宜評論執法部門羈押安排

2023-04-11 HKT 21:5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司法機構表示,有關事件在西九龍法院大樓的羈留室發生,該羈留室的運作由執法人員負責管理。警方正調查有關案件。(港台圖片)
    司法機構表示,有關事件在西九龍法院大樓的羈留室發生,該羈留室的運作由執法人員負責管理。警方正調查有關案件。(港台圖片)
西九龍裁判法院有兩名被告調亂身份,令原本需要還押的37歲男子錯誤地獲准保釋,警方正追緝他的下落。至於與他交換身份識別文件的24歲男子,涉嫌誤導警務人員被捕。警方又拘捕在逃男子的31歲太太,指她在丈夫逃脫後提供金錢輔助,兩人正被扣查。

司法機構回覆查詢時表示,有關事件在西九龍法院大樓的羈留室發生,該羈留室的運作由執法人員負責管理。警方正調查有關案件。

司法機構表示,不宜評論執法部門的羈押及身份認證安排。按一貫安排,司法機構會繼續考慮執法部門的運作需要,於法院大樓推行合適的保安措施。

警方說,事發在昨日下午,一名37歲男子涉及販毒案件被暫控,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內的臨時囚禁室等候還押期間,懷疑與另一名24歲男子交換身份識別文件,以獲取能夠保釋的資格。這名37歲男子其後向人員冒認為24歲男子,並成功獲准保釋候查。案件交由深水埗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跟進。

被告調亂身份事件司法機構稱不宜評論執法部門羈押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