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永興稱全面通關後已簽三份合作協議推動深港科技合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卓永興稱全面通關後已簽三份合作協議推動深港科技合作

2023-04-12 HKT 14:2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卓永興表示,自從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後,已經簽署了三份合作協議,推動深港科技創新合作。(政府新聞處)
    卓永興表示,自從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後,已經簽署了三份合作協議,推動深港科技創新合作。(政府新聞處)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指出,深圳與香港在創科路上合作無間,在「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試行專屬跨境政策,涵蓋人員、物資、資金和數據。硬件方面,位於落馬洲河套區的「港深創科園」,首批發展的三座大樓,明年底陸續落成。特區政府計劃在園區設立「生命健康創新科研中心」,引進來自內地和世界各地的頂尖學者和科研機構,加強合作。

卓永興在深港科創產業合作交流會上致辭時又指出,正全力推動「北部都會區」的發展。「港深創科園」連同新田一帶的新增土地將整合為「新田科技城」,新增的土地將提供空間建設科技產業園區,加速將成果轉化落地,支持產業發展。

他又說,自從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後,已經簽署了三份合作協議,推動深港科技創新合作。特區政府去年公布的《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亦已就未來的創科發展制定方向和策略。

卓永興稱全面通關後已簽三份合作協議推動深港科技合作